鹤灿

东方青莲剑仙与西方魔法少女的逗比邂逅

#李白x安琪拉#
文/江雁杳

01

安琪拉扶了扶眼镜框,有些担忧地看着身下的人,语气是小心翼翼的温柔:“你还好吗?”

身穿紫色衣服的半妖李白推开她,冷冷地回答她:“走路都不会走的人以后就不要来野区了。”

“为什么?!qnq”安琪拉不服地辩解,“我只是刚刚眼镜滑下来没看清路才摔倒的!”

“再说人家第一次来嘛。(눈_눈)”安琪拉抱着书本,攥紧自己的衣袖,五味杂陈。

李白本想再毒舌几句的,谁知一个侧头竟看见她眼眸泛着泪光,楚楚可怜得让他情不自禁地摸了摸她的头。

“没,只是怕你一个人的时候会被团怼,你要蓝的话跟我说。”

诶??!

安琪拉睁大似猫眼的眼睛,乖巧地点点头。

02

于是接下来的日子。

“李白哥哥,我要蓝爸爸~”

“李白哥哥,对面猴子和我抢蓝爸爸qaq”

李白有些烦恼当初为什么要一时心软跟安琪拉说那样的话,现在天天被一个小丫头呼来喝去,让他都没办法干点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但是,孤独了这么多年,他突然感觉到自己还是活在人间的,有着人间烟火气息,身边也热闹了很多,世界的色调不再是那么冷冰冰的,而是裹着温暖的橘黄色。

曾经举杯邀月,对影三人,虽然孑然一身,但月色是透着暖意的,美酒喝下去也是暖融融的。

后来为了自己的家乡为了楼兰公主,他剑指长安,却遭到挫败,又一夜幻化成半妖。

诗仙太白从此消失。

自那以后,陪伴他的只有蔓延至老的孤独与一把剑一杯酒。

他不应该继续不食人间烟火了。

03

夜凉如水,李白像往常一样躺在草丛里望月,回想着以前的红尘往事,忽然身旁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不用看他也知道是某个扎着双马尾的小丫头。

小丫头在旁边抱膝而坐,“李白哥哥你知道吗,为了你,我学了很久的东方语言,努力练习魔法,但我还是感觉你遥不可及。
你是名声鹊起的剑仙,而我只是一个不起眼的法师,我一直都在痴心妄想。”

李白一动不动地望着月亮没有说话。

过了很久,安琪拉睡着以后,他才轻喃出声:“遥不可及是吗,那让我来靠近你好了。”

04

自那以后,每次李白打蓝时,不再有安琪拉的呼唤声,取而代之的是李白清冷的声音。

“安琪拉,过来,蓝。”

“就算你现在扯我衣袖卖萌给我看我也不会忘记你用大招怼我这件事。”

安琪拉:我@#$%&……

谁能告诉她,素日高冷的李白哥哥为什么会变得这么……话唠???

05

李白冥思苦想许久,还是决定写一封信给安琪拉。

“长安城的桃花再美也比不过你。
高处不胜寒,我不舍得你来陪我,
所以我去靠近你,去陪你。
不知姑娘可否把余生交于我?”

接下来的几天李白美滋滋的,安静地等着安琪拉的回复。

然而风平浪静地过去了两天,李白有些按耐不住,去湖边静坐喝酒。
是他说的太含蓄了还是他高估了安琪拉的智商和情商?

不过一会儿,安琪拉蹦蹦跳跳地来到他旁边,一脸懵逼,“李白哥哥,我看不懂你写了什么,问其他人,他们只说让我来问你,但我感觉不好意思,所以拖到今天才来问……”

李白:……

“很简单,四个字。
我喜欢你。”

06

和传说中的李太白交往以后安琪拉才发觉他的烦人。

比如:
“夫人,你做这么难吃的饭是想谋杀亲夫吗?”
“夫人,你为何不多睡一会,非要起床给我添乱呢。”
“安琪拉你已经蠢得不会穿衣服了吗??!”

安琪拉:明明是汉服太复杂了呜呜呜qnq

但她还是喜欢他啊。

他曾经问过她,为何人人都对他这个半妖望而却步,她却不害怕。

当时她嬉皮笑脸地回答:因为我不是人啊。

其实她想说:因为喜欢,所以无畏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